mgm美高梅79906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mgm美高梅79906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mgm美高梅79906|主頁(歡迎您) 举办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mgm美高梅79906|主頁(歡迎您)2023年度科技活动周于520-31日成功举行。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面向在校生、青少年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举办了科普讲座、实验室参观考察、趣味科学小实验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周期间,实验室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高分子成型加工实验室、成果展厅和徐僖院士纪念室,并举办了“细胞的力”“神奇的橡皮泥”“学春蚕纺丝”以及“高分子材料的前世今生”等一系列科普讲座。活动期间累计接待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3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高分子材料的相关知识、徐僖院士的先进事迹,激发了中小学生对高分子材料科学兴趣,让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同时也向社会人士及高分子行业从业者展示了实验室的最新科技成果,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528日,实验室为130余名4~10周岁的小朋友专门举行了“高分子趣味科普实验”活动。经过精心筹备,20余位青年科学家与学生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来“神奇海绵”“神奇的橡皮泥”“液氮冰淇淋”“冰粉魔法”“点石成电”“大象牙膏”等20项趣味科普小实验。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交流、动手操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现科学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也提升了他们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

为保障科技活动周顺利进行,实验室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对本次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并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提供导览服务。同时,本次科技活动周还得到了四川大学工会、高分子研究所以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

多年来,mgm美高梅79906|主頁(歡迎您)积极承担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使命和责任,充分发挥专职科研机构优势,开展层次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的系列科普活动,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国重室参观活动及科普讲座


图片3.png

小朋友们在“OPEN DAY”上亲身体验高分子实验


1685592108873747.jpg

1685592303904717.jpg

活动合影

撰稿:徐开俊

宋倩倩

杜云婷

审核:张  熙

编辑:唐  艳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我室王琪院士获2022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贡献奖